搶匪與警察(古風)

 

“快追!她要跑了!”一群穿著長袍的警察追著一抹黑影。

「咻」黑影快速閃過,馬上拋開警察的追捕。

“警官大人!非常抱歉,又沒捉到金靈了!”一位職位非常小的警察,對著櫻髮警官道歉。

“算了。下次要注意一點,萬一是艾爾莎警官,你們就倒大楣了!”櫻髮警官扶了一下帽子,拂袖離去。

“謝謝納茲警官!!”全體警察對著離開的納茲敬禮。

“金靈……嗎?”納茲低頭,喃喃自語道。

***

“小露,妳又去偷了?”一個藍髮女孩對著金髮女孩小聲道。

“嗯。這次偷到的,可以撐上四月。”被稱為小露的金髮女孩點頭小聲道。

“沒事的,小蕾比,要裝作什麼都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知、知道了……”藍髮女孩蕾比點頭。

“露西姐姐!”一個藍髮男孩跑到金髮女孩面前。

“哈比,怎麼了?”露西輕輕摸著藍髮男孩哈比的頭。

“剛剛外面好多人擠在公佈欄那邊,我也去看了!那個叫“金靈”的搶匪好厲害喔!”哈比興奮的說出剛剛所為。

“哈比以後可不要做搶匪喔!”露西伸出手指頭,認真的看著哈比。

“好!”哈比笑著答應露西,轉身跑去玩了。

“……小露,小心點,別被捉到了。”蕾比握住露西的手。

“我知道。”露西點頭。

露西住的是一間破爛小屋,她照顧著弟弟哈比,和好友蕾比。父母親從小就逝世了,身為一家長女卻因為是女性而找不到工作,露西只好化身為“金靈”,去偷去搶,成為馬格諾利亞鎮的有名搶匪。

***

“哈比,晚安。蕾比醬,晚安。”露西把夜燈熄滅。

“晚安。”玩了一天的哈比,躺上床後立馬睡著。

“……晚安。”蕾比擔憂的閉上眼睛。

“晚安。”露西道,起身穿上黑衣,包住金髮。

「咻」願一夜好眠。

***

“偷到了。”露西拿起圓夢石。

“小偷也需要圓夢啊?”

“!?”

「鏘」露西抽出小刀,以隨時護身。

“為何偷?”納茲從黑暗處走出。

“為了活。”露西特意變聲。

“活?”納茲皺眉。

「咻」露西跳起,跳到計劃好的繩索上,爬到屋頂。

“等等!”納茲連忙跑出建築物。

「碰!」納茲掏出槍,對著黑影開槍。

“啊!”露西的手被子彈擦過,圓夢石從露西手上掉落。

“可惡!”三個月的生活費!露西跳下去撿。

“我可是警官,普通的警察捉不到妳,那就會派出高層。”納茲拿著圓夢石。

“被逮捕,被槍殺,哪個?”納茲舉起槍支對準露西。

“不管哪個,我都會死,對吧?”露西仍然變聲。

“當然。”納茲笑著。

“……”露西嘆氣,“把圓夢石給我。”

“還變聲?”納茲挑眉。

“把圓夢石給我,明天,我就去自首。”露西瞇眼。

“……小偷的話怎能答應呢~”納茲輕笑道。

“……”沒辦法…了嗎?露西閉眼。

“怎麼……”

「咻」露西跳起,躍上樹木。

“我是金靈,也是精靈!”露西喊。

「碰」一顆煙霧彈,讓露西逃脫了。

“精靈……”納茲笑,拿起圓夢石。

“圓什麼夢呢?有點在意。”納茲看著一顆普通卻帶給人們幸福的石頭。

能否,給搶匪幸福呢?

***

三個月的生活費!!露西氣得踢起路旁的小石頭。

差一點!都是那櫻毛小子!露西揮空氣拳。

哎~至少沒被捉到。露西快速回家,脫掉一身黑衣,放下一頭金髮。

話說,圓夢石讓人圓夢?我可是要拿去換錢的!夢什麼的,不可能……露西疲累睡去。

***

“露西姐姐!露西姐姐!”

“小露!小露!”模糊中,兩個聲音不斷呼喚著露西。

“什、什麼!?”露西揉眼起身。

“有警察大人來囉~”哈比開心的跑出去。

“他來找“金靈”了。”蕾比皺眉緊張的說。

“放輕鬆,不能緊張。”露西拍拍蕾比的肩膀。

“這邊有一個金髮女孩,對吧?”納茲直接進入露西的家。

“有何貴幹?”露西整理好服裝,站到納茲面前。

“哼!”納茲輕笑,拉過露西,“我要妳。”

良久,露西瞪著納茲笑道:“開什麼玩笑,警官大人,我這小庶民會污辱到您的。”

“我就要妳了。”納茲拉著露西往外走。

“警官大人看上小露西嗎?”一位老頭站到納茲面前。

“小露西很能幹喔~一直帶著小弟弟和朋友過生活。”一位老奶奶道。

“老爺爺,老婆婆!”露西咬唇。

“小露西啊~警官大人決不會虧待妳的。”老奶奶上前拍拍露西的肩膀。

“警官大人,請照顧好小露西!”老爺爺警告納茲。

“露西是個好女孩,我也決不會虧待她的。”納茲笑著摟住露西。

“……”露西瞪著納茲。

“來,上馬車。”納茲牽著露西的手。露西回頭看了看蕾比,用唇語跟蕾比說話。

「先照顧好自己和哈比。」

***

「咯拉咯拉」馬車行駛中。

馬車裡,露西和納茲安靜片刻。

“警官大人,為何是我?”露西打破寧靜。

“圓夢石,為何拿?”納茲邪笑回道。

“!……我說過了,為了活。”露西吃驚一下,瞪著納茲。

“這樣啊。”納茲盯著露西。

“的確,很難想像妳是“金靈”。”納茲靠近露西。

“煩死了。”露西撇頭看向外面。

納茲笑而不語。

***

“大人,到了。”車夫敲門並打開。

“來,小心。”納茲率先下車,伸手扶露西。

“哼!”露西跳下馬車。

“呵呵~”空虛的手,納茲只能乾笑。

“以後就住這裡了。”納茲進屋。

“歡迎警官大人回府!!”兩旁站一排排的僕人彎腰歡迎。

“這是露西,以後就是你們的女主人。”納茲摟過露西。

“什、什麼!?”露西睜大雙眼。

“露西大人,請讓我為您淋浴。”女僕抱住露西的右臂。

“露西大人,請讓我為您更衣。”另一位女僕抱住露西的左臂。

“啊~”一陣混亂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***

“原來是夢啊~”露西從床鋪起身,打了一個呵欠。

“不是喔~親愛的。”納茲坐到露西旁邊,親吻露西。

“……”不是夢啊啊!!!

“以後不用做“金靈”了,我要妳當我的精靈!”納茲推倒露西。

“噯撒!露西姐姐!”藍色身影衝進房間。

“哈、哈比!?”

“妳弟弟會和我們住在一起,食衣住行我全包。”

“那、那小蕾比呢?”

“藍髮女孩嗎?她被戈吉爾警官帶走了~”

“戈吉爾?”

“是好警官……”吧!納茲笑道。

“總之,結婚吧!”納茲笑著,再次親吻露西。

“……”露西臉紅,一擊飛踢踢開納茲。

“有一腿~”哈比捲舌頭道。

***

“艾爾莎警官,金靈偷的東西,全數歸還了。”

“是嗎?那就算了吧。”艾爾莎吃著納茲警官給來的草莓蛋糕。

一旁的紙條寫著「金靈我收下,草莓蛋糕都給妳。by納茲」

 

完。

其實這個靈感想要寫長(續)篇~

到時我會換地方寫,各位到時要捧場喔!(σ≧▽≦)σ

By露西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搶匪與警察(古風) 納露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納露最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